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外埠

省法学会组织召开全省市县法学会工作现场会

2016-09-28 10:0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3日,全省市县法学会工作现场会在秦皇岛召开。会议实地参观学习了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戴河区法学会建设;廊坊市、承德市、邢台巨鹿县、邯郸市临漳县、衡水市武强县、石家庄市鹿泉区、唐山市路南区和我区分别作了大会发言,介绍经验。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盖伯峥,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奎连出席会议,各市法学会、部分县(市、区)法学会以及省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刘晓鹏代表莲池区法学会作了大会发言,全面介绍了区法学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兄弟法学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奎连充分肯定了各地法学会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对今后法学会的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市县法学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市县法学会建设是巩固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加强法治建设的需要,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需要。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做到“四个”主动服务。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关注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改革和经济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要主动服务法治实践。着重解决没有高端人才,缺乏法理研究,调研实践不够深入,意见建议缺乏针对性等问题。下大力抓好参与立法咨询、司法体制改革以及各种风险防范评估的结合点。要主动服务广大法学工作者。加强与市县法学会和26个法学研究会的沟通联系。要主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理顺情绪,畅通诉求渠道。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和智库建设,坚持规范、优质、高效原则,理顺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

  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成绩,迅速补齐短板,不断改革创新,助力协同发展,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区、幸福魅力莲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学会 法学 工作 的 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