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外埠

昌黎县马坨店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2016-09-28 10:0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昌黎县司法局马坨店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坚持以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四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一是制定合理计划,提高工作效率。每月定时制定走访计划表,确定集中教育、公益劳动时间,确保每月月底前做好台帐资料的整理工作,月末对本月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完成月排查分析报告,确保当月工作按时完成。

  二是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学习效果。打破以往学习时只通读法律法规条文的形式,在通读的基础上要求矫正人员抄写法律条文,以增强记忆效果。同时还要求每位矫正人员讲讲自己的犯罪经过,对照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对自己所犯罪行的认识,为避免重新犯罪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是运用管理系统,加强监管力度。矫正对象的相关信息在第一时间输入系统,确保信息系统内容处于最新状态。利用“司法e通”定位管理系统对矫正对象进行定位查询,掌握矫正对象的实时活动范围。在节假日到来前,利用系统的短信平台向矫正对象发送慰问与警示信息,确保矫正对象节假日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

  四是利用走访谈话掌握实际情况,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根据矫正对象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家庭走访,矫正对象如没有及时电话汇报、没有按照规定参加集中教育或公益劳动的、定位手机出现关机、停机等情形,对其进行特定走访,做好走访笔录,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疏漏、不失控、不脱管,有效防止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邱丽梅)

关键词:工作 矫正 的 对象 正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