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外埠

普法“双微”搭建法律服务便民平台

2016-10-14 17:0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邢台市桥东区司法局,每个科室、宣传展板、法律书籍以及普法图册都能见到“清风普法”微博和“邢台桥东司法”微信二维码。群众只需用手机一扫,即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法律咨询、案件解答和业务指导,甚至一些实际的司法行政业务都可以通过网络提前预知。“以前,群众要跑上几趟司法局,打上很多电话才能完成的事情;现在只要动动手指,想要了解的东西就会传送到手机,官微背后的专业律师也会时刻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对此,曾经多次咨询案件的小王深有感触。

  2016年,邢台桥东区司法局整合普法资源,创新普法模式,运用微博、微信新媒体搭建起“双微”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以视频、音频、图文信息等方式及时发布法制资讯、以案释法、法治时评、法治前沿、小司普法等普法版块。该局率先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启用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了一条“互联网+法制宣传”的绿色通道。“双微”平台搭建至今,共发布法治博文近8000余篇,解答在线咨询2100人次,文章总点击量达850万次。2016年上半年,“清风普法”获评河北十大司法系统官微,网络普法工作成效显著。

  今后,邢台桥东区司法局“双微”平台将继续为群众创新更多网络法律服务,在便民、高效的网络普法路上走得更远。 (张宇丰)

关键词:平台 微 普法 法律 司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