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外埠

永清交警大队“四个注重”打造和谐执法环境

2016-10-19 09:2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提高执法水平,切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塑造公正、文明、理性、平和的执法形象,永清交警大队重新审视行政执法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举措,改革工作模式,积极采取“四个注重”强化措施,规范路面执勤执法,打造宽松和谐的执法环境,推动整体执法水平登上新台阶。

  一、注重教育宣传

  永清交警大队采取多渠道、多方法、多手段、多形式,最大限度的扩大教育宣传面,着力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路面执勤民警坚持采取“宣传教育为主、经济处罚为辅、管教结合”的工作方式,以消除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为目的,对轻微违法行为多采取批评、教育、警告的方式纠正和制止,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违法行为人的基础上,依照法律规定对其进行处罚。切实做到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进一步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为辖区创造宽松和谐的执法环境。

  二、注重文明执法

  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要注重文明礼貌,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目的。在坚持做到严格按照程序规定执法的同时,对待群众要做到警容严整、语言文明、举止端庄、执法规范,从而有效的使交通违法行为人以平和的心态接受教育和处罚,最大限度的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在日常执法中,严格履行依法告知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告知拟作出的行政处罚和依据、告知当事人享有的权利的“三告知”程序,切实保障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

  三、注重温馨提示

  按照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及时纠正消除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制作了教育违法行为人自觉遵章守法的“教育提示”,积极利用违法处理窗口办理业务的机会,提前通知、通告,主动提醒驾驶人注意车辆、驾驶证相关业务事项的时限,保护驾驶人的合法权益,坚持打造和谐交通执法环境的“温馨告知”。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中,尽量避免教条式、呆板式说教和打击、震慑式的标语,积极采用亲情化的标语,使宣传教育体现温情与关爱,不断提高群众学法守法的热情,出台了增进其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的“亲情提醒”。让警民关系多一份理解,少一份对立,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从而实现平安和谐的最终工作目标。

  四、注重执法监督

  为实现执法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将各项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相关信息通过公开栏进行公布,接收社会的监督与评判,增加大队执法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执法、办案过程中,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扩大执法监督覆盖面积,促使民警自觉增强依法办案和执法规范的意识,促进队伍整体执法水平不断提高。(张建刚)

关键词:执法 的 教育 交通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