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图片

桥东区公安分局指导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消防专项检查工作

2016-10-19 15:1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遏制和预防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弱势群体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10月12日,桥东区消防大队指导民政局针对全区福利院、托老所等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养老院场所消防手续是否按要求办理,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场所内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等是否按要求配备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检查组还详细地了解各场所“四个能力”建设、“户籍化”管理以及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消防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通过检查,检查组发现各养老场所存在电器线路敷设不规范、线路老化;消防器材配置不完善,且未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不健全等问题。消防监督人员当场反馈给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责任人,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深刻了解火灾的严峻性和危害性,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隐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大防火检查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强日常用火、用电管理;定期组织开展疏散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以及老年人逃生自救能力,确保老年人养老环境的安全,放心。检查人员还在现场与老人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常识和自救技能。

  截止目前,共检查养老场所5个,发现隐患问题14处。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该类场所防范抵御火灾的能力,为入住老人营造了安全、放心的养老环境,扎实推进了火灾防控工作。

关键词:养老 检查 消防 安全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