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外埠

女婴被弃寒风中警民暖心接力救助

2016-11-16 09:4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婴被弃寒风中警民暖心接力救助

  初冬时节,怀来一女婴被遗弃在山脚下的乡道旁,幸得警民接力救助,女婴得以被妥善安置,11月9日,在怀来县北辛堡镇小庄子村上演了冬日暖心一幕。

  11月9日16时20分,北辛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小庄子村发现一被弃女婴,正在该村办案的北辛堡派出所民警孟青泉第一时间联系了发现人。“发现人是一对年轻情侣,按照他们指引,我去了女婴被弃地,该村最北端山脚下的一条乡道旁,因山脚下风大气温低,我赶到时,女婴已经被冻得嘴唇发紫。”孟青泉说。

  据年轻情侣介绍,两人下午准备到附近养鸡场办事,4点时开车经过这条乡道,看到道边耕地上有个蓝色包裹,遂下车查看,走近发现是一个蓝色棉被包成的包裹,包裹用数据线进行了简单捆绑,隐约从包裹中传来阵阵婴儿啼哭声,怕孩子有危险,他们便将婴儿抱至车上,并用手机对整个发现过程进行了摄像。

  询问了发现人及周边群众,查看了手机视频及包裹,孟青泉没有发现有关女婴的任何信息,考虑到天气寒冷,他开车带着婴儿先去怀来县妇幼保健院进行诊治。

  当晚,北辛堡派出所的民警们买来奶粉、奶瓶等婴儿用品,在医院陪女婴留院观察了一晚,经医生详细检查,被弃女婴出生约五天,身体健康。目前,女婴已被送往市儿童福利院,警方正在积极寻找女婴父母。

关键词:女婴 被 一 发现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