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图片

桥东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辖区高考考点安保任务

2017-06-15 09:3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切实做好2017年高考安保工作,根据上级“关于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高考安全工作要求,桥东公安分局以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和考生的切身利益,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出发点,恪尽职守,全力做好我区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预案。为确保今年桥东区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圆满完成,分局成立了高考安保领导小组,由党委成员、副局长邰延涛任组长,巡警大队长王岩任副组长,其他参战单位“一把手”任小组成员。邰延涛副局长亲自负责安保工作的组织筹划、方案制定,警力部署等工作,制定了严密的预案,以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全力维护好考点和周边区域治安秩序。

  二是着眼实际,突出重点。工作中细化工作职责,每个考点定出具体责任人,六中和十中两个考点分为考点内和考点外两块执勤区域。每块区域不少于3人。要求各执勤民警维护考点正常考试秩序,制止与考试无关的车辆、人员进入考点,协助处理安全检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同时加大对考点周边区域排查整治力度,深入考点周边地区,全面排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对考点周边无照摊点、黑车、工地、噪声源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并对存在突出治安问题的进行集中整治,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周边治安环境。根据考点地理位置,周边环境等实际情况,设置考点警戒线。严格禁止人员聚集,关闭考点周边的高音设施及娱乐性和其他影响考生考试的设施,通知考场周边各商铺、酒店,考试期间严禁进行庆典演奏、礼炮燃放等产生噪音干扰的活动。加强对考点出入口及周边地区的值勤巡逻,迅速、妥善处置涉及高考的报警求助,并安排一定的警力备勤,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

  三多措并举,确保工作。在安保工作中,各执勤单位和民警积极主动上岗,主动与考区主任、考点主任搞好对接,随时掌握各类重要情况信息,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对涉及高考招生的不安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

关键词:桥东 公安 高考 工作 考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