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外埠

微信应堵住捐款环节的技术漏洞

2017-06-30 11:4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媒体报道,江苏宿迁的刘先生到朋友家玩,朋友8岁的孩子闹着要玩游戏,随后刘先生把手机给了孩子,结果孩子却点开了微信钱包里的公益捐款,将刘先生卡上的1.7万元捐了出去。刘先生称捐款过程中没有要求输入支付密码或验证码。扶贫基金会回应称,捐款已在6月2日退回并得到了刘先生确认。腾讯方面称将尽快优化相关设置,限定个人单笔捐款最高额度。

  “熊孩子”玩手机误捐1.7万元,令人感到震惊。而更让人不解的是,公益捐款居然连支付密码都不需要输入,这么大一笔钱就被捐出去了。现在经过申诉、协商,扶贫基金会已将钱退回,误捐事件算是告一段落,但问题并未根本解决,误捐技术漏洞还没有消除。因此,从维护用户利益和有利慈善事业发展的角度看,相关平台应尽快弥补技术漏洞,增加捐款支付密码、二次验证等环节,并设定单笔最高捐款额度,避免类似误捐事件再次发生。

  “免验证密码”并不多见,主要是用于小额支付,初衷是改善支付体验,提高支付效率。但“免验证密码”技术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用户操作失误,或者被犯罪分子利用,就会有钱财被误划、被盗窃等风险。因此,这样的技术漏洞应及时堵住,不容忽视。 (浙江省台州市江德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