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图片

桥东区政府召开2017年消防工作暨夏季消防检查动员部署会

2017-07-12 16:2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东区政府召开2017年消防工作暨夏季消防检查动员部署会

  7月7日上午,桥东区政府召开2017年消防工作暨夏季消防检查动员部署会。桥东区政府副区长李国雷、区公安分局副政委石屹岭、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韩峰伟、区消防大队教导员索继平、大队长李林壁、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派出所主管消防副所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共计10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韩峰伟主持。

  会上,首先由桥东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李林壁同志通报桥东区2016年消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消防工作,教导员索继平同志宣读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区公安分局副政委石屹岭同志宣读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升级建设工作方案,随后,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部分单位代表递交了《2017年度消防安全责任状》。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李国雷做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明确消防责任人(谁来管)。区消防成员单位、姚家庄镇、各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村)要明确一名消防负责人,做到消防责任明确到人。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同样明确专人负责消防,切实将消防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考虑,制定本部门、本行业消防管理规定,自上而下开展消防检查、隐患整改和消防宣传。各部门确定消防责任人后,一旦发生火情,就直接对消防责任人进行问责。二、要明确消防责任范围(管什么)。消防大队负责对消防重点单位及工地现场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等相关工作。姚家庄镇、各街道办事处、各派出所及社区(村)对辖区范围内的底商、餐馆、旅店等消防责任单位的日常消防工作负责,定期组织开展防火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督促辖区内的社会单位完善建筑消防设施,做好公共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督促居民住户配置灭火器材。三、要全面强化消防工作(怎样管)。(一)加强基础设施建,姚家庄镇、各街道办事处要加快完成农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纳入综治服务管理体系,整合监管力量,确保每个镇、街道都有负责消防安全管理和扑救火灾能力的实体机构。(二)加强队伍建设,加快建设消防协管员制度,每个社区(村)确定一名消防协管员,负责日常的消防检查,加强基层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分批组织消防协管员、巡防和保安队员进行基础消防业务培训,使其掌握“查隐患、搞宣传”的技能,能够在一线火灾防控上有更大担当。公安机关“一村一警”、“一格一警”,都要将消防工作纳入日常警务,每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三)加强执法检查,消防大队要认真履行专业监管职责,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消防违法行为。四、从严落实责任追究(出了问题怎样办)。一是要定责定岗。责任决定成败,责任决定安危。各部门要紧盯火灾形势稳定和消防基础建设目标,实行年度工作分解制、任务目标责任制、硬性指标限时制和质量进度问责制,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时时感到有压力。二是要转变作风。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改进作风,建立消防工作常抓常议机制,定期研究,重点督导,高标准推进、高标准完成。三是要强化问责。要坚持事前追究与事后追究相结合,以严格的问责,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对重点工作进展缓慢、重大火灾隐患整改不力等问题,要明确专人跟踪督办解决,决不能等到出了问题再处理。对因工作不力、监管不到位导致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并依法依纪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发生一起追究一起,为桥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消防 工作 一 安全 责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