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图片

桥东公安分局严打街面违法犯罪 助力平安城区创建活动

2017-08-22 15:4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配合桥东区打造容辰精品街区,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活动,桥东公安分局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向以银座、冠垣、乐享城商场周边为中心的重点路段街面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在短时间内遏制了该区域案件的高发势头,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高度重视,细化职责任务。一是精心组织部署。分局党委始终坚持情报引领警务,经分析研判当前桥东区发案归规律特点及治安形势,确定银座、冠垣、乐享城商场周边为重点区域,严打街面违法犯罪,提升该路段的城市品位。研究制定了《桥东分局暑期巡逻防控工作方案》。庞森局长亲自组织召开工作研究会,刘利军、邰延涛副局长分别组织治安大队、情报中心、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红旗楼派出所等单位召开工作会议,强化街面巡逻防控打击力度,推进沿街门店视频监控建设。二是细化责任分工。由红旗楼派出所负责协调商场内保制定规范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巡特警大队着装巡逻和夜间车巡,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活动。禁毒大队便衣民警重点打击盗窃、扒窃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治安大队负责推进沿街监控探头建设,提升监控覆盖率。情报中心将分析研判结果及时推送给作战单位,实现警情引领警务,提高打击效能。三是警企联动确保治安稳定。红旗楼派出所组织容辰商业圈10家单位负责人在华邑酒店召开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启动容辰商业圈发案紧急联动机制,加强各单位间沟通联系,确保商业圈社会治安稳定。

  二、打防结合,突显打击效能。各相关单位按照方案部署迅速行动,严密工作措施的落实,根据各区域的发案规律特点,适时调整工作时间和工作重点,做到“猫鼠同步”。7月20日,巡特警大队在冠垣广场周边巡逻时,现场抓获盗窃电动自行车吸毒人员李某;8月5日红旗楼派出所在乐享城周边巡逻时,抓获正在盗窃电动车的违法嫌疑人侯某,现二人己被行政拘留,有效打击了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

  三、警情引导,落实阵地防控。巡特警大队将巡逻线路细化为超市发巡线、银座巡线、冠垣至乐享城巡线三个地段,分别由巡特警大队领导王岩、李永强、邓立功、王振国负责,每人带一组人员每日15时至21时在所属线路进行巡逻防控,坚持以发案规律为导向、以分析研判为抓手,开展精准式巡逻,真正实现警力围绕警情布,巡防跟着警情走,迅速找准巡防工作着力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科学制定巡控工作策略,缩减消除巡控工作“盲区”,进一步提高巡防打击工作的针对性。同时通过情报信息的实时引领,把有限的警力以最合理的比例投向最需要的部位,实现对警情的动态、精准掌控,极大提高巡逻警力与街面违法犯罪的碰撞率,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四、加强宣传,开展督导检查。辖区内各商业圈集中悬挂严厉打击偷盗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等违法犯罪行为条幅7条、LED屏10块,广泛营造舆论氛围,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生存空间。警务督察大队适时对巡逻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为震慑、打击现行违法犯罪,争取在短时间内遏制案件高发势头,提高现行案件破案率,全力维护我区治安秩序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桥东 犯罪 严打 创城 平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