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评论

需给社区不文明现象降温

2017-09-25 18:3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不断升高的气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种种不便,而在居民生活联系最紧密的社区,一些不文明现象也随着酷暑来临有所“升温”,更为不少居民增添了烦恼。

  近日,桥东区东方苑小区,刘大妈在小区院内遛弯。“现在养狗的人越来越多,一到夏天,更是喜欢在小区里遛狗,也不拴狗链,任由狗狗撒欢乱跑,随地大小便,很少主动带卫生纸和袋子清理狗便。”刘大妈说。

  “这一早一晚在小区溜达溜达、凉快凉快本来是挺舒心的事儿,可走哪儿都有跑来跑去的狗,还时不时有狗便,这就让人闹心了。”刘大妈的老伴接过话茬说。遛狗不拴狗链、不及时清理狗便、狗吠扰民等现象在我市很多小区都存在着,让居民非常烦恼。

  除了养狗问题,一些老旧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尤为突出。居民李女士说:“小区里停车的地方本身就紧张,但有的人停车太随意,不是一车占两位就是不当不正,还有的索性就堵在别人车旁边,也不留挪车电话,想找人只得挨家挨户问。更有甚者,干脆自己圈地占车位……”

  在社区管理中,宠物乱跑乱拉、私占公共空间、垃圾乱堆乱放、高空抛物、居民区噪音等不文明现象已是“老生常谈”。当前,我市正处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意识,正在转化为越来越多人的行为准则和生活方式。但在我们身边,一些不文明现象还时有发生,这不仅是个人文明素养缺失的表现,也成为文明城市美丽风景上的“瑕疵”。

  多开远一些找到合适地方再停车,多走几步有了垃圾桶再扔手中的垃圾,杂物及时处理避免挤占楼道,遛狗带上狗绳、狗便及时清理……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自觉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用温暖的笑脸、文明的话语、善意的举动对待身边的人与事儿,让共同努力为不文明现象“降温”,让城市变得更加和谐。

关键词:文明 现象 的 狗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