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评论

企业基层如何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

2017-09-25 18:3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企业基层如何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

  梁晓斌

  (作者单位系通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崇礼分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要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在京张联合筹办举办2022年冬奥会、大力创建文明城市的新形势下,作为道路交通基层运输企业,我们必须深刻领会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新时期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提升企业整体服务水平。

  深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基层运输企业要抓好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当前要切实抓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动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养成学习习惯,增强学习自觉。交通运输企业基层单位是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的前沿窗口,要坚持“学”“做”结合,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通过学习政治理论,不仅要明方向、识大局,而且要从中找方法,获取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和改进服务质量的智慧,全面推进交通运输企业发展。

  积极利用新媒体技术,开创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近年来,新媒体技术迅猛发展,对新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企业要正确认识新媒体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影响,高度重视新媒体在引领人们思想上的巨大作用,不断开拓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新天地。交通运输企业工作人员分布点多线长面广,流动性强,经常全面性集中学习教育存在一定困难,对此,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覆盖、传播多样、互动性强、变化灵活等特点,建立思想政治工作新渠道,通过微信、微博、QQ等新媒介大力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使新媒体成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新的重要载体。同时,进一步扩大和丰富工作手段,积极掌握网络舆论主动权,增强网上宣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巩固思想政治工作新阵地,开创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扎实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全面丰富党建工作内容。运输企业是社会服务窗口,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各种活动,创新党建载体。当前重点是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充分利用车身车厢、候车站室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开展“文明乘车”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各种服务活动,及时进行卫生清扫,劝导乘客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引导乘客自觉排队、为老弱病残孕乘客主动让座,努力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围绕奥运服务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制定规范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开展车容车貌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号召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加强本职业务、法律法规、文明礼仪、奥运知识、英语口语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质。积极推进绿色交通建设,在去年开通城区新能源公交车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和服务,增加公交班次和发车频次。大力宣传和鼓励群众选择公交、自行车等出行方式。以“擦亮服务窗口、展示文明形象”为主题,继续积极开展党员“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做最美崇礼人、当合格东道主”文明创建、“最美司机”评选等活动。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契机,大力开展诚信交通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企业、司乘人员的信用意识,构建诚实守信的交通运输企业。

关键词:企业 工作 的 服务 政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