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评论

美丽塞罕坝 | 感念塞罕坝“愚公”造“绿海”

2017-09-25 18:3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代人,55年,将昔日飞鸟不栖、黄沙遮天的荒原,变成百万亩人工林海,相当于为每3个中国人种下一棵树,创造出当之无愧的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塞罕坝人坚守信念打造一片绿海,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

  愚公开山,塞罕坝人造林,不一样的使命,一样的精神传承。你一定想象不到,在荒寂斑驳的沙地边缘,竟然藏着这样一处生机盎然满目苍翠的绝美仙境;你一定想不到,55年里,三代人只做了一件事,就是给荒漠做“绿衣”;你一定想不到,巍巍林海壮观美丽的背后,是塞罕坝人吃苦耐劳、锲而不舍奋斗的历史。

  从一棵树到一片“海”,三代人坚守打造“绿色传奇”。55年来,一代代塞罕坝人硬是把“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打扮成“绿色传奇”。如今塞罕坝像一只展开双翅的雄鹰,牢牢扼守在内蒙古高原浑善达克沙地南缘,器宇轩昂。这一切都是塞罕坝人徒手创造起来的,其中的锲而不舍、精益求精品质不言而喻。他们“渴饮沟河水,饥食黑莜面。白天忙作业,夜宿草窝间”,艰苦奋斗,矢志不渝接续传承,终于带来了巨变。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实践证明,以超乎想象的牺牲和意志苦干实干,荒原可以变绿洲,生态环境一定能实现根本性改善。党的十八大首提美丽中国,将生态文明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俯瞰中国生态版图,一片林海恰是践行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的印证。当花团锦簇,当林海延绵,当一代人又一代人传递“接力棒”,我们不得不惊叹:是代代相传的使命感打造了今天的美丽高岭。无际林海,是绿色生命释放的磅礴力量,也是保护生态文明的成功范例。

  塞罕坝党员干部是“愚公造林”的“排头兵”。今日“绿色长城”非一人之功,非一蹴而就,是一个个“排头兵”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结果。他们不辞劳苦,驻守林海,和风声相伴,和树木相依,执着地打造荒漠上的“绿色神话”。比如望海楼里的夫妻刘军和齐淑艳,他们就是这样的“正能量”,11年抱守初心,把青春和梦想写在故乡的大地上,把忠诚本色抛洒在无际的林海里。守护生态,55年不变的回响里,塞罕坝人的赤子之心,也不曾变过。

  从一棵树到一片“海”,塞罕坝创造了一个个绿色生命的奇迹,是给全国人民的实惠“红包”,是迎接党的十九大的真诚“献礼”。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键词:塞罕坝 的 一 生态 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