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评论

热点 |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17-09-25 19:1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人民群众给予了很高评价,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值得深入总结。”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让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信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以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得到全面落实,大大提振了全国人民的信心,也让人民有理由把希望寄托在党身上。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坚持“问题导向”,就是保持战略定力,就是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只有我们的党永远置身于人民群众中间、不脱离人民群众,就能永远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就能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就能引领承载起中国人民伟大梦想航船破浪前进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这不仅是党的十九大要高举的“旗帜”,也是党的十九大要明确走的“道路”,更昭示着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我们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全面从严治党就是一个可供学习的榜样,这个榜样代表着正义的力量和人民的信仰;全面从严治党就是一种鲜明的提倡,这种提倡就是一种导向,引导全党全社会的力量。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明确“走什么路”,坚定全党全国人民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全面从严治党,是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最好的回答,最肯定的回答,最明确的回答。在全面从严治党“这条路上”,不容犹豫,不容等待,不容彷徨,不容观望;因为“旗帜”已经高举了起来,“道路”已经明确了起来。实践证明,什么时候,全面从严治党落到了实处,党的形象就好,党风就正,党与人民的关系就融洽。

  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明确,就是让全党的信仰更加坚定,让全党的初心更加清晰,让腐败得到遏制,让制度得到贯彻,让规矩受到尊敬,让作风得到转变。支撑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要管党”的时代责任,才是“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才叫“打牢执政基础”,这样党的事业才能担起“万丈高楼平地起”和先锋队的责任,这样的党才能永远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样的党才能担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

  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人民始终对党充满期待。因此,全面从严治党不会是阶段性的,不会是一阵子的事,而将与党的事业同在,与人民群众的利益同在。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旗帜作用,榜样示范,提倡引导,是历史的重任,是人民的希望寄托。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实践证明,党兴则事业兴,则发展快,则国家富强,则人民“获得感”多、社会公平正义多、群众腰杆子硬。

关键词:严治 从严 从严治党 全面 治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