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评论

创城 | 创建文明城市永远“在路上”

2017-09-25 18:5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创城大考即将宣布成绩的时候,各个参评城市有期待有忐忑。这个紧要关头,“感觉差不多了”“可以歇一歇了”的想法决不能有。这不光因为创城工作没有完成时,不管最终入选还是落选,都不应该是创城工作的终点,更是因为创城有如“逆水行舟”,满足于现有成绩,只会让创城的成果不能持续,甚至可能出现倒退,人民群众也很难有更持久的获得感。

  既然是创建、是评比,自然就有上榜和落榜。创建成功当然皆大欢喜,这是对一座城市的褒奖,也是对创建工作的肯定。但是,创建成功并不等于可以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因为创建成果需要持久的耐力来保持。如果创建成功了就觉得万事大吉了,就觉得这块“金字招牌”已经十拿九稳了,就不再去考虑和重视保持创建成果的问题了,到最后文明城市的称号就会名不副实,到手的“金字招牌”也可能会被收回。因此,创建成功不意味着创建工作结束,而是需要持之以恒保持,需要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即便没有“榜上有名”,不是心灰意冷、自暴自弃的时候,而是重头再来、百倍发劲。因为创建的过程,本身就是收获满满的过程,而且对于城市环境和气质的改变显而易见,不管是城市硬件还是市民素质都会有质的飞跃,这对于未来的创建工作大有裨益。因此,为了最终入列文明城市,为了城市气质大不同,创城工作需要一直在路上。

  创城最终结果的公布,对于每一座城市而言,都只是一个节点而非终点。不以成败为止歇,将创城工作常态化,让文明充溢城市的每个角落,让创城使得城市景美人更美,这才是创城最大的收获和意义。

关键词:创 创建 城 城市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