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靖院长到桥东法院调研指导

2017-11-01 11:0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4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到桥东法院调研指导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市中院政治部主任徐凤青、副主任郝万华、法官教育管理处处长张润友陪同调研。

  桥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树坤就本院审判业务、司法辅助、司法行政部门的机构改革设置、人员配置情况作了介绍,并就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调研组一行作了汇报。

  王院长指出,内设机构改革是司法改革的一部分,是顶层设计,只有前进没有后退,做为全省内设机构改革试点法院,要吃透改革精神,提升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坚持目标导向,坚定改革信心,跟上改革步伐,将改革进行到底。围绕内设机构改革中存在的困难,王院长提出几点指导意见。

  一是要将“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的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体现入额法官自行承担责任风险的特殊性,体现出业务部门与综合部门的责任差别。

  二是发挥平台作用,激发内生动力。用好诉调对接平台,建好家事审判平台。整合工作内容和法官资源,调动未入额法官主观能动性,充实调解队伍,将两平台建设好,将作用发挥到最大化。

  三是强化团队建设,促机构良性运行。组建专业团队,赋予团队负责人相应职能,抓案子,带队伍,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研讨,积累办案经验,确定调研方向,用好调研成果,以适应新审判模式机制良性运转。

  四是树牢“四个意识”,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党员干警要牢记党员身份,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以大局为重,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要不计个人得失,全力支持配合落实好内设机构改革任务。

  五是加强与党委政府的沟通交流,积极争取党委、政法委、编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争取上级法院对改革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沟通协调,确保内设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六是加强对外学习交流。通过参观、走访、交流,学习和借鉴成功经验、做法,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

  对下一步工作,王院长强调,一是要重点做好党建工作。传达贯彻学习好十九大会议精神,用十九大思想指导下一步工作。院党组要带头学、率先学,学深学透,落实好“一岗双责”,同时带动各支部学习,把传达贯彻党中央的精神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是要重点抓好执法办案。距离年底有效工作日仅有两月,描准二十二项指标,梳理落实情况,抓紧执法办案,将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向前推进,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三是要继续做好信访安保工作不松劲。加强源头管控,积极化解涉诉信访案件,杜绝新信访案件产生。四是要超前谋划明年工作。张家口市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好形势,面对良好机遇,法院工作要超前谋划,打造亮点工作,为法院今后几年发展奠定基础。

  王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桥东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绕有兴趣的参观了诉调对接中心。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和诉调对接工作情况,对诉调对接中心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键词:法院 改革 工作 的 机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