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区情

桥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春风行动2018”提供就业“直通车”

2018-03-07 16:1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3月1日,桥东区大仓盖村村民李继军喜出望外,一大早在家门口搭上区人社局开来的“就业直通车”组织的春风行动活动,1个小时不到达成就业意向,在某公司找到月薪超3000元的工作。

  当天,桥东区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启幕。桥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席妙燕介绍,活动主要是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年后百姓择业就业提供保障及参考,向百姓宣传惠民政策、医保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供免费就业培训,宣传农民工权益保障,组织了国药乐仁堂张家口医药有限公司等37家用人单位参与,为求职者提供41个岗位。

  桥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区扶贫办、区总工会、区妇联深入桥东区大仓盖镇、东望山镇开展“春风行动2018”。针对农民工外出务工或本地转移就业,聘请老师进行面对面授课,对外出务工就业注意事项以及如何维护自身利益等问题答疑解惑。并对农民工关心的各种社保政策、就业扶持政策和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释。为了帮助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桥东区人社局收集了22家大中型企业岗位信息,地域涉及北京、天津、唐山、廊坊、广州等地,岗位涉及操作工、快递员、装卸工、保洁员、安保等,共印发岗位信息宣传单500份,还发放《农民工进城就业服务春风行动卡》、《农民工进城就业指南》、《农民工培训读本》《农民工养老保险关系接续须知》等各种宣传资料1100余份。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到村门口,到家门口的形式得到了广大农村劳动者的好评,前来咨询的百姓纷纷称赞这项活动举办的非常亲民,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很多新政策新知识,还得到各种就业择业机会,为老百姓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多益处。据统计,活动结束后有就业意向的有13人。

关键词:东区 保障 就业 桥东区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