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区情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

2018-05-15 15:5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今年,张家口桥东区创新工作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扶持引导机制,提升公共服务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

  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行政审批局职能,实行15个部门106项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办理,全年受理办结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12万件,办结率达98%;提高公共服务集中化水平,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充分发挥“创坝”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大学生创业园为龙头,整合6个“众创园”资源,重点提升五一路和红旗楼两个“众创园”发展质量,加快完善全体系高科产业项目培育链条,打造全市创新创业新高地。

  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建立完善综合执法指挥中心,打造“两法链接”网络平台,将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检查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实施“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加强政府法治建设,聘请法律、经济顾问指导开展相关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综合指挥中心作用;在市场抽查行动中,市场监管、商务、公安等多部门负责人联合工作,现场随机抽取监管对象、执法人员,当即公开检查结果,实现了资源高度整合,开启了“智慧巡查”新局面。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加快信息系统、数据资源互联共享工作进程,充分利用信息手段,将符合条件的审批事项全部一网通办,不断提高网上办结率,让群众“能少跑就少跑一次”;建立专兼职办事队伍,将政务服务延伸到社区和行政村;探索社区错时工作制,推行便民服务,为办事人提供全天候、多层次、立体式的高效服务平台。

关键词:服务 ldquo rdquo 执法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