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焦点图

桥东分局组织召开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工作部署会

2018-05-30 09:5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规范二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的管理,有力防范打击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5月22日下午,由桥东分局情报中心牵头,组织召开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工作部署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庞森,情报中心主任、红旗楼派出所、胜利路派出所、五一路派出所、工业路派出所、花园街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情报中心主任沈宏首先宣读了《关于开展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通告》,宣布分局将于2018年6月1日起,在主城区五个户籍派出所开展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居民携带相关证件到各派出所指定警务室即可备案登记。备案同时鼓励居民可有偿安装互联网防盗装置防丢宝,居民享有电动车丢失保险理赔。该政企合作举措可有效规范电动车管理,保护居民财产,降低电动车被盗风险,提高被盗追回率。

  随后,参会派出所所长就电动车备案登记工作的注意事项、安装电动车防盗装置的具体操作规范进行了探讨交流,纷纷表示会在本辖区尽快开展推广此项便民惠民举措。

  最后,庞森局长强调指出,盗窃电动车犯罪呈现高发态势,必须采取多种举措严厉打击。一是各派出所要积极推广该项电动车防盗惠民举措,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配合安装公司做好各项工作,将此项举措形成常态化;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鼓励辖区居民广泛参与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积极主动安装防丢宝装置,有效震慑犯罪分子、遏制该类案件发生;三是各派出所要坚持“谁承诺谁负责”原则,发生盗窃电动车案件要积极利用各种手段迅速破案,斩断销赃利益链条,加大巡防力度,利用电动车防盗装置系统力争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有力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关键词:备案 工作 电动 电动车 登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