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桥东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

2018-07-09 15:1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6月2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桥东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韩彤、副组长王静向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杨崇俊传达了区委书记王建军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韩彤组长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崇俊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23日至5月2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市区委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收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查问卷,进行个别谈话,查阅各类档案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查组巡察情况汇报,区委“五人小组”又专门听取了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韩彤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惠民生、保稳定、促和谐为抓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巡查中,巡查组发现局党组的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局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制度、民主决策程序不到位。二是党的思想建设缺失,党建工作重形式,轻实效,贯彻执行党内制度不够。三是选人、用人、提拔干部集体决策力度不够。四是存在定期研判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不够。五是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开展少。六是财务人员对会计记账不认真,对记账中出现错误不能及时发现改正,财经意识淡薄,对廉政风险点认识不足,防控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韩彤组长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规矩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二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点,着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增强财务管理的刚性。五是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检查,认真整改,充分利用巡察成果构建长效机制。

  韩彤组长指出,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迅速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杨崇俊同志表示,我们完全接受巡查组对民政局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反馈结果。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副股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关键词:巡察 事务 党组 区委 民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