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区情

桥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医疗废弃物处置调度会议

2018-08-13 12:0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加强桥东区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推动医疗废弃物管理更加规范,2018年8月1日,桥东区卫计局召开医疗废弃物处置调度会议。区属各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会。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主管局长李建军主持会议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在处理医疗废弃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集体讨论、互相交流经验做法。通过统筹规划,会议决定桥东区对医疗废弃物将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采取“点对点”模式处理。3家乡镇卫生院、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惠民医院被确定为区级医疗废弃物集中暂存点。辖区内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小型医疗机构的医疗废弃物,送到指定医疗废弃物集中暂存点暂存,再由取得资质的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单位两天一次对集中暂存点的医疗废弃物进行运输、处理。农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与区级医疗废弃物暂存点之间必须签订协议,建立严格的登记制度,对医疗废弃物的来源、种类、重量或数量、交接时间、暂存和处置方法等情况进行登记,并双方签名进行交接。

  会议强调,医疗废弃物处置是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民生福祉。全区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务必要从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维护社会安全的高度,全力抓好医疗废弃物规范化处置工作。要重点抓好暂存点的建设,确保做到有组织、有流程、有制度、有人员、硬件达标。要准确把握医疗废弃物处置的环节,强化医疗机构法制意识和医疗废弃物处置主体责任,对工作不力或存在问题的单位,严肃责任追究。

关键词:会议 医疗 卫生 处置 废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