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要闻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宣传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8-09-18 18:0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9月1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宣传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凤云代表宣传部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曹浩然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贺明德出席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宏声主持会议。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刘凤云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宣传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这次巡察工作是区委交给宣传部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对宣传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是对宣传部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我区宣传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必将有力推动宣传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

    刘凤云强调,宣传部全体成员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以服从大局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区委第一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检查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认真研究梳理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曹浩然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十届区委关于第四轮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宣传部开展本次巡查。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本次巡查是对宣传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二要突出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要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区委宣传部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彻巡察全过程,对巡察前自查出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曹浩然指出,巡察期间,区委巡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授权范围内的方式开展工作。区委宣传部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和群众反映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顺利开展。

    贺明德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政治领域,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要突出“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发展,促进改革。要把讲政治贯穿巡察全过程,并盯紧关键少数;二是要聚焦发现问题,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组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发现的问题精准研判,动态把握。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巡察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工作;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主题责任,完善成果运用机制,建立健全督察督办制度,严肃问责追责,推进巡察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关键词:区委 巡察 一 宣传 宣传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