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异地扣划遇阻碍,细致说法促成功

2018-09-18 18:0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近日,桥东法院在执行一起异地扣划执行款案件中,由于银行系统原因导致不能及时网上扣划,执行干警通过与银行工作人员积极沟通,耐心说法,终于成功扣划执行款,保障了申请人的利益。

  张某申请执行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反馈,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石家庄新乐市工商银行开有账户,且有9万多存款,执行干警迅速进行网络冻结并扣划,但因该账户是长期不动户,不支持网络扣划而未果。执行干警没有气馁,第二天驱车前往新乐市工行了解情况,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后得知,账户一年以上未使用系统自动将其归为长期不动户,调整账户状态需被执行人配合激活。但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也不配合,执行干警与开户银行的工作人员多次沟通、讲解法律规定、出具相关法律文书后,银行决定依法依规对该账户进行临时调整,配合法院工作。通过现场系统操作终于将该账户上的款额扣划至本院执行款专户上,并及时交付申请人。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之年,桥东法院在执行过程中,面对老赖的各种手段和小聪明,毫不妥协、毫不手软,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破解执行难。

关键词:划 扣 执行 账户 银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