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五一路街道党工委对在职党员实行“三卡一册一网格”管理模式

2018-10-30 16:2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共有677名在职党员到9个社区陆续报道。街道党工委针对在职党员完善双管制度、反馈制度、服务职责及服务义务。

  结合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实行“三卡一册一网格”管理模式。即《在职党员登记卡》、《在职党员服务卡》、《在职党员测评卡》。每一位到社区报道的在职党员都建立登记卡,详细写明从事职业、特长、服务意向等内容;组织在职党员结合自身条件,在社区提供的“菜单式”服务内容中,自愿认领服务岗位,并配带社区统一制作的“服务卡”参与志愿活动,形成八小时之外“树形象”的良好风气;社区对每一位在职党员进社区发挥作用情况,做出对应测评打分,同时反馈给所在单位,进一步激励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每一位党员人手一本《在职党员活动手册》,详细记录个人参加活动的情况和心得体会。各在职党员根据居住小区楼栋,全部编入社区网络统一管理。以此达到在职党员管理全覆盖。

  各社区党组织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我先行”组织活动。要求在职党员做好“七带头”的同时,有组织的完成“八项任务”,即认领一个志愿岗位,加入一支服务队伍,签订一份服务承诺,完成一堂政策宣讲,参与一次志愿活动,实现一个微小心愿,帮扶一户困难家庭,参与四次社区活动。

关键词:一 党员 卡 在职 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