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家口市桥东区森林消防大队加强森林消防演练、培训暨消防中队靠前布防进驻乡镇工作

2018-11-05 16:2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近年来,张家口市桥东区生态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人居生态环境不断得到改善。截止2018年底,桥东区林地面积达到32万亩。林地面积的快速增长、林内堆积物、杂草增多、林村混合及市民防火意识淡薄等因素,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尤其是进入秋冬季以来,天气干燥少雨,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针对今年秋冬季桥东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的现实,桥东区森林消防大队按照重兵靠前、重点辐射、重装前出的思路,积极给地方乡镇派驻队伍健全、管理规范,装备精良、训练有素,保障有力的专业森林消防中队,加强在森林防火期内,以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为主要工作任务。同时作为机动作战力量,接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参与增援性扑火作战,确保今年秋冬季林区生态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区森林消防大队队伍的扑救能力,锻炼消防大队队伍快速反应、协调作战的技能,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充分利用周密的扑火方案、扑火装备,提高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24日,张家口市森林公安局桥东分局消防大队进行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和培训”。局长罗玉明、副局长孟虎群参加了演练观摩。

  随着一声令下,桥东森林消防大队现场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消防大队扑火员身着防火服,现场演示了队列训练以及扑、灭火装备以水灭火高压细水雾、风力灭火器、干粉灭火器、二号工具的操作方法。整个扑火演练顺序流程清晰,扑火人员紧张有序。演练中,消防大队各队扑火员服从命令,服从指挥,同心协力,体现了较高的整体指挥与作战协调水平。

  演练结束后,罗玉明局长进行了现场点评:现场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队员们也能深深感受到应急处置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扑火队员服从命令、服从指挥、熟练掌握消防工具,对于完善消防队伍、专业化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当前,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责任落到位,做好扑火救灾的各项应急准备,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

  随后,消防大队在分局培训中心对扑火员进行了森林防火技能培训。

关键词:消防 森林 大队 消防大队 演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