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铁路护路

未雪绸缪 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 备战融雪

2018-11-15 10:3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近日,我市气温普降,冬意来袭,随时可能出现风雪天气。为了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和道路畅通,减少雪季降雪对市民工作生活和城市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影响,张家口京环桥东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提前启动今冬暴风雪天气应急预案。

  在北京环卫集团、桥东区委区政府、市执法局、桥东执法局的统一部署下,10月,京环桥东公司构建“集中领导、统一指挥、结构完整、功能全面、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体系,成立了防暴风雪应急指挥小组,制定了详尽的防暴风雪应急预案和融雪方案,划分区域,责任到人。设立专人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除雪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准备工作。所有融雪设备如大型翻斗车、多功能融雪车、融雪剂撒布机、雪铲、滚刷等全部调试养护到位,保障随用随出,全面配合冬季融雪作业。另外公司提前储备好融雪剂,并在十月下旬开始提前向融雪设备中装罐融雪剂,确保为第一场雪的融雪铲冰工作保驾护航。

  目前,公司已做好除雪工具和物资保障的储备和供给工作。根据降雪量,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机械融雪作业路线,以及人工除雪的作业方案,责任到每一个路段,每一个人员,全力保障责任区范围内道路通行条件,做到“雪中路通,雪后路净”,“辖区范围内除雪铲冰全覆盖,无死角”。

  在防暴风雪期间,应急小组人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以雪为令,接到指示,人员、车辆立即到位,采取24小时不间断作业模式,以“机械除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为原则,按照“先立交、后道路,先重点、后一般,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全面开展除雪作业。实行“五加二”、“白加黑”、人工加机械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减轻积雪、冰冻对行车、行人安全造成的危害,确保第一时间为市民营造出一个畅通无阻的出行环境。

关键词:融雪 的 一 ldquo r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