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五个务必措施贯彻落实全省法院视频工作会议精神

2018-11-28 11:0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4日下午,桥东法院组织召开党组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视频工作会上卫彦明院长讲话精神,就年底如期完成各项重要指标任务、打赢各项攻坚战、提升案件审判质效,提出五个务必。

  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充分认识法院各项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全院上下形成合力,压严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二是务必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制度,认真仔细摸排涉黑恶线索,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对于重大案件,要及时向上级法院就案件进展情况请示汇报。同时要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做到信息共享,提前介入,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协商,确保案件得以快审、快结、快判。

  三是务必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燕赵利剑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在全省形成了声势浩大的执行态势,要抓住利好时机,集中执行一批骨头案,对于拒不履行法律生效判决的“老赖”进行梳理排查,集中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有效执法,加强舆论引导,通过新媒体多种形式对执行现场进行宣传,让群众真切了解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区别,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执行、理解执行、遵从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执法环境。

  四是务必正视差距、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对于执行工作的四个90%和一个80%核心指标要按时达标,对于电子卷宗、终本合格率等硬性指标,及时排查,不合格的及时整改,认真开展好“回头看”工作,在关键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五是务必充分发挥院庭长监督作用,强化廉政教育,带对党忠诚、让人民放心、干事创业的队伍。院庭长要充分发挥监督和引导职能,对于疑难复杂案件,做到经常调度,时刻监督,利用好专业法官会议进行研讨。同时,加强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培训,严守审判纪律,确保审判执行人员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

关键词:务必 ensp 执行 的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