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桥东区局纪检组认真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2018-12-19 11:3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桥东区税务局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中心任务,强化纪律规矩和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思想教育从严、监督检查从严、率先垂范从严、执纪审查从严、问责追究从严,有力推动了“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党的“六项纪律”,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对党章以及其他党内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加强法律法规教育。定期联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多种形式开展反面典型教育,通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熟知党纪党规、严守纪律规矩,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三是强化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结合“车购税”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促教,让干部深刻认识触底线、踏红线的严重危害。

  (二)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认真研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结合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分析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对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安排了反腐败专题学习;开展了廉政谈话,切实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通过对各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领导班子负全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能部门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格局。

  (三)切实强化作风建设。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务院“约法三章”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其他配套措施的落实,强化制度硬约束,并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以及牵头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实行“月报告”,“零报告”“双签背书”、和重大问题24小时内报告制度。深入推进机关作风纪律整顿,采取明查、突查方式,加强机关作风纪律,通过不定期检查各部门工作纪律执行情况、查看各部门外出事项表、查看人事教育股留存的请假单、制作检查记录等方式,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要节点谈话13人次;任职谈话4人次;任期谈话13人次。二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重点围绕制度落实情况和婚丧喜庆报告制度执行情况开展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两个专项工作”自查自纠,主动开展了查办公用房、查财务管理、查公务用车管理、查公务接待管理、查会议费和培训费管理以及查工作纪律、查上下班迟到早退的专项整治行动。在婚丧喜庆报告制度执行方面。今年以来,我局未发现违规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情况,也未收到相关的群众举报;不存在“新官不理旧账”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并抓住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十一等重要节点,做好事前预防、警示、提醒教育。紧盯社会和纳税人普遍关注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接受纳税人吃请、出入私人会所、滥发津补贴等问题,进行重点监督;坚决整治“庸懒散奢”、“吃拿卡要”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显性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对9人次票种核定办理逾期进行了提醒谈话,对7人次发票限额审批逾期进行了提醒谈话。三是积极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开展税情调查活动,走访联系点,召开基层干部座谈会。通过设置举报箱、走访纳税人、开展调研座谈、问卷调查、群众评议等方式,广泛征询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使干部养成在约束中履职、在监督下干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键词:和 工作 纪律 的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