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桥东区司法局认真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2018-12-28 10:5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今年以来,区司法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共排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75件,调解成功374件,调解成功率达99.7%,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组建专业队伍。该局面对46个社区47个村委会,做到了每个社区每个村委会都设立了法律顾问处,其主要职责,就是运用好法律武器,排除邻居之间的矛盾隐患,解决好居民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使邻居之间关系和睦。

  开展法律服务。该局不定期地组织相关法律人员,经常深人到乡村社区,向村民和居民宣传法律知识;并通过以案说法、图文并茂的实例,消除“法盲”,进一步增强居民(村民)的法律意识。

  抓住重点解纠纷,该局要求调解员在调解过程中找准症结,充分了解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焦点;纠纷性质、起因经过,找准当事人的认识误区和问题症结,为调解工作打好基础。同时注重稳定当事人的情绪,找准沟通点,引导双方进行换位思考,促进彼此了解,帮助当事人理清思路和了解引发矛盾纠纷的来龙去脉,在矛盾纠纷调解中,要求调解员不偏不倚,公平办事,始终以法律为依据,以事实为准绳进行调解,公平公正,排除来自各方的干扰和影响。

关键词:矛盾 纠纷 调解 的 法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