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桥东区市场局召开保健市场乱象整治重点企业约谈会

2019-01-23 10:0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落实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督促保健市场相关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月17日召开了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约谈会,对桥东区重点保健品经营企业经营者和为保健品会销提供场所的酒店、宾馆等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共90家企业参加了约谈。

  会上区市场局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保健市场乱象整治行动工作文件精神。要求经营单位销售的保健品标签标识真实,不得有产品标注以外的虚假功能声称;发布的保健品广告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不得以保健品冒充药品进行销售,误导消费者进行购买。同时强调,经营者要对保健品广告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提供会销场所的宾馆、酒店要对会销内容进行严格审验,并在会销前告知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并要求各经营户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检查,积极整改,防止损害消费者健康、误导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盲目消费的违法行为发生。会后,各企业签定了保健品会销告知承诺书。

  通过此次约谈,增强了保健品经营店和提供会销场所的宾馆、酒店等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对其履行法定责任义务、规范虚假广告宣传行为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市场 企业 会 保健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