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桥东法院贯彻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培训会及全市基层法院院长会精神

2019-05-08 09:3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4月30日下午,桥东区法院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基层法院院长会及全市法院院长会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结合本院工作实际,进行安排部署,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

  二是狠抓执法办案,全力确保审判质效。院庭长要把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把审判执行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督导,认真研判,对标先进,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着力提升办案质效。同时,要强化考核机制,加强案件评查和质询,紧盯超审限、长期未结、上诉移送超期等弱项指标,强化审判监督,确保办案质量。

  三是强化多元化解,力争矛盾化解在诉前。深入推进诉调对接中心、“一乡一庭”建设,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依法指导民调组织开展调解工作,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化解矛盾,力争“纠纷不扩散,事态不扩大,矛盾不上交”,最大限度实现便民利民目标。

  四是狠抓队伍建设,提升干警素质。认真开展“大督察、大整改”活动,刀刃向内,自查自纠,使干警时刻紧绷廉政弦,严把廉洁自律关,塑造坚定信念、恪守良知、理性公允的职业品格,凝心聚力推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法院 精神 工作 ldquo r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