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桥东区扫黑办扎实推进工作,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准备工作

2019-05-23 09:4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以后,桥东区高度重视,召开常委会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针对中央督导回头看的五项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26项整改内容逐一进行清单式复核,确保措施到位,整改到位,取得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推动。召开了领导小组会部署了“回头看”准备工作,召开了政法委员会和案件会商会对重点案件进行了协调推进,制定下发了《全力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有关准备工作通知》、转发《王亚军书记在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整改“回头看”督导检查情况汇总表》、《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准备工作的通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整改“回头看”督导检查情况通报》、《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区扫黑办对去年安装的硬质宣传牌进行了检查修复,并制作了桥东区扫黑除恶工作电视宣传片1部。下发了文件,要求各行业部门,各乡镇街道深入开展入户宣传与线索摸排工作。投入7万余元印制了60000份扫黑除恶宣传册,定制了20000个小公益礼品,与报社广告部签订利用报刊宣传栏(40块2.5*1.5)及4个LED大屏进行宣传,区扫黑办也制作安装了7块大型永久性宣传展板。安排重点行业部门设置大型永久性宣传展板(已完成5块),并组织成员单位重新张贴了公告,公布了举报电话,营造了浓厚的氛围。5月中旬准备在全区以乡镇为单位,采取集中宣讲、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和小礼品、现场播放宣传音频等形式,统一开展扫黑除恶集中送法进乡村宣传活动。已安排区教育局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开展对学生和家长送一个公开信的方式进行宣传,发放宣传册30000份。同时安排组织乡镇街道和重点行业部门深入社区、乡村和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走访入户座谈宣传活动,深入摸排案件线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另外按照《关于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安排重点单位新增硬质宣传展板不少于2块,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不少于10块。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4月22日到23日区扫黑办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组织部、纪委组成三个联合督导组对全区各乡镇街道、重点单位及主要成员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按照准备工作督导任务清单的内容进行逐项检查,通过督导检查发现了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及时对各单位部门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对各单位总体情况进行了排名和通报。

  四是加强调研摸排。区处级领导、各部门一把手针对主管行业、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形成调研报告,重点在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是否存在行业领域乱象等方面进行调研,报告中体现发现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对策。目前,已备案调研报告20份。

  五是开展谈话活动。针对目前我区存在的问题,开展新一轮谈话活动,目的在于通过谈话了解扫黑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深挖涉黑恶线索,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有效提升我区线索摸排方面的质效。形成手写谈话记录,记录内容中有本地本辖区本行业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有没有黑恶势力线索等内容,有谈话人与被谈话人的亲笔签名,发现线索及时移交公安分局进行核查。目前,已备案谈话记录339份。

  六是加强线索核查侦办。开展上级交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案件“回头看”。全面梳理全国扫黑办、中央巡视组、中央督导组以及省市交办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挂账督办的案件,建立台账,逐件核实办理情况、办理进度及办理结果。对上级挂账督办的案件,有关政法单位贯彻依法严惩方针,加快办案进度,依法快侦、快诉、快判,尽快结案,形成战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