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桥东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日活动

2019-05-29 17:0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率,5月25日,桥东区人民法院30余人在一镇、一乡、一村、一社区四个宣传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日活动”。桥东区委政法委书记李彦增到四个宣传点全程参与、指导活动,桥东法院院长刘树坤陪同参与。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解读国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讲解“黑恶势力”的特征、表现形式、“村霸问题”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同时,向群众普及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公布涉黑恶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及时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协助政法机关进一步铲除欺行霸市、祸害乡里的黑恶势力,共创安稳和谐的社会环境。本次宣传活动悬挂条幅4条,陈列展板8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此外,干警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婚姻关系、邻里纠纷、民间借贷等法律咨询80余人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专项 专项斗争 宣传 扫 除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