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司法公开

桥东法院:敲响疫情期间微信视频连线参与诉讼“第一锤”

2020-03-05 21:2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减少人员聚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桥东法院于2月4日暂停诉讼服务中心现场业务办理,停止接待群众来访。为充分保障疫情期间当事人的合法诉讼权利,2月11日桥东法院民事审判组李守和法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圆满审理了一起民事案件。

  原告廊坊市美景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与被告郭某不当得利一案在桥东法院立案后,无法直接送达也找不到被告下落,法官李守和无奈下于11月10日通过报纸进行公告送达,定于2020年2月11日开庭。疫情爆发后,考虑到当事人到庭参与诉讼会有交叉感染的风险,推迟开庭又会增加当事人诉累,李法官决定调整审判工作方式方法,改现场开庭为线上微信视频连线,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便可行使诉讼权利。

  2月11日上午9时,消毒后的第六审判庭内,法官、书记员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准备着一场没有当事人到庭参与庭审的特殊案件。法官、陪审员、原告各持一部手机,以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庭审。开庭后,法官通过手机屏幕核实当事人身份、宣读法庭纪律。当事人通过视频陈述事实与理由、举证质证,发表辩论意见、最后陈述等法定程序,通过网络现场核对笔录、进行电子签名。经过近1小时紧张肃穆的庭审,一场线上微信视频连线参与诉讼案件得以顺利审理。

   庭审结束后,第一次使用微信视频连线开庭的李法官感叹道:“在疫情面前,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职责,我们无法冲在疫情救助第一线,但是我们可以冲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最前沿,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是我们现阶段最大的职责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桥东法院全体干警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在特殊时期将大力推行“互联网+审判”模式,打好智慧战“疫”,科技战“疫”,头脑战“疫”,创新审判执行工作方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诉讼权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