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桥东区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召开社会环境创建工作调度会

2020-04-22 10: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桥东区委政法委召开社会环境创建工作调度会,会议由政法委综治维稳科负责人陈彤彤主持,政法委副书记王健及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会。

  会上,王健书记传达了2020年全区创城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了桥东区创建文明城市考核办法,按照区创城办调整后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主要职责,明确了工作部21个部门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全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公民权益保护、基层党群组织建设、社区民主建设与管理、见义勇为工作、公共安全保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同时对做好2020年度文明城市测评网上申报材料报送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结合任务分工,精心谋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依次整理报送。

  自我区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由区委政法委牵头的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部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对全区22个学校点位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按区创城办要求,由政法委继续担任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牵头部门,协调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委党校、区卫生健康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区残联、区生态环境分局等21个成员单位做好社会环境创建各项工作。为更好的完成创建任务,确保全区社会环境安全稳定,王健书记就下一阶段社会环境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创城工作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明确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成立各部门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要安排具体联络人与牵头部门及时对接,积极开展创建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针对现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相关台账,网上申报材料务必准确反映测评体系要求,实地点位创建要达到测评要求,问卷调查要提前对问卷内容进行预测评,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同时要将开展情况通过每周四工作周报和工作信息及时向政法委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进行反馈。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工作措施落实。要压实各项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既各司其职又合力攻坚,要强化督导考核,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力、创建效果不明显,影响全区文明城区创建的成员单位,由政法委书记约谈部门主要领导,并按照有关规定追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