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桥东区人民检察院信访源头治理防增量

2020-06-07 08:0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化解涉检信访工作在“清仓”上下功夫,在“净源”上展拳脚,加强内部管理,查找、根治信访苗头隐患,避免出现新的信访问题,实现去存量防增量。

近日,该院控申部门会同其他业务部门专门召开了办案信访风险防控联席会,研究探讨在办案的过程中,严把案件质量的同时,要强化释法说理,避免引起当事人不必要的上访。尤其是桥东区近几年涉众经济犯罪案件频发,案件的受害人多、涉及面广、涉案金额大、追赃困难,且受害人多为年纪大、文化程度低的老年人,在盲目无助心里驱使下,极易受他人煽动,“抱团取暖”群体上访,或采取过激方式“维权”,信访风险极高。针对此类案件特点,要求办案人员更加注重释法说理,深入浅出讲解,耐心细致说理,把释法说理工作做得及时,做得到位,做得充分,防止矛盾激化,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从而实现在源头上降低涉检访案件的发生几率,杜绝发生群体性事件和极端性事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