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桥东法院:昔日结义母子对簿公堂 执行法官洞若观火促成和解

2020-06-07 08:4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昔日结义母子因误解对簿公堂,执行法官对案件抽丝剥茧摸清当事人诉求,耐心调解下促成案件和解。3月31日,董某申请执行许某民间借贷两案双方达成和解,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2017年8月,法院判决被告许某一次性给付原告董某借款本金共计9.5万元。之后,许某一直未按判决内容如期履行义务,董某于2019年7月15日到桥东法院申请执行。法院依法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路小军多次联系许某未果,于是到许某所在的村委会进行调查了解情况。经查许某在村里无房屋、无耕地,并且长期在外漂泊很少回村,无人知道其行踪和联系方式。无功而返后,路小军法官并没有气馁,多次通过网上查控均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财产,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限制高消费名单。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挽回其经济损失,法院于2019年7月18日向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发出临控函,要求公安机关协助查找被执行人下落。
在不见财产不见行踪的情况下,案件一度陷入停滞,2020年3月28日,案件得以峰回路转。3月28日下午6时许,路小军法官接到张家口市公安局万全分局孔家庄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被执行人许某在住宿时被警方控制。路小军法官立即放弃周末休息,带领法官助理、法警连夜火速赶往派出所进行交接工作,将被执行人许某带回法院进行执行谈话。
谈话过程中,路小军法官了解到申请执行人董某与被执行人许某系义母义子关系,双方之前一直相处的非常融洽。董某孤儿寡母无人照料,许某经常到家中帮助他们干家中的累活、重活,并且照看董某患病的儿子,董某也曾口头答应只要许某在其去世后继续照料病儿,将赠予他房屋一套。那么曾经如此亲密无间的两人,怎么现在竟然会落到对簿公堂的地步。原来许某在几年前因做生意失败欠下巨额外债其中也包括董某之前借给他的钱,没有偿还能力后为了躲债,便一直在外漂泊,同时也无颜面对董某于是断了联系。路小军法官立即联系申请执行人董某,告知她被执行人许某情况,董某言辞中表达出若非联系不到许某,不会出此下策到法院进行起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