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司法公开

【东检动态】让数据说话!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核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2020-06-07 09:5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充分发挥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在检察工作中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贯彻落实“提升办案质效专项行动”,促进提升整体业务水平,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皙主持召开了检察核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专题分析研判,谋划部署后续检察工作。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第一检察部就刑检业务、案件-比、认罪认罚、未检工作、立案监督、侦查监督等重点业务核心数据进行阐述分析,对数据体现出的短板工作精心谋划改进措施;

第二检察部汇报了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等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如何挖掘监督案件线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确定了具体的重点监督方向和领域;

第三检察部就控告申诉、刑事执行、案件管理、流程监控、案件信息公开、检察委等工作数据进行了环比、同比分析,查漏补缺提出今后工作的发力点。参会领导就其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研判和再部署。

最后,王皙检察长结合本次研判会情况,强调要强化业务数据分析研判职能,引领业务数据管理全面规范开展,推进“3+7+17”重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以新司法理念指导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围绕各项工作考核目标,明确工作方向,在2019年的基础上继续进位争先;

建成以“数据说话、决策支持、有效监督”为核心的检察大数据平台,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连接,组成由刑检、未检、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刑执、控申等8个业务条线的核心业务数据平台,通过指标数据分析各业务数据变化,实时掌握本院检务态势;

以定期分析研判,及时动态反映业务工作量和工作成效。按照“月度+季度+年度”模式,开展检察工作整体业务数据分析。围绕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民营经济权益保护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题分析,为提升办案质效、完善绩效考核提供参考,打造决策支持的“智囊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