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司法公开

【东检动态】深入落实“服务中心大局大调研”活动 万全区检察院赴桥东区检察院交流学习

2020-06-07 10:3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万全区人民检察院王琦副检察长带领该院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赴桥东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学习调研,就虚假诉讼、执行监督等工作的开展进行交流探讨。桥东区院李蓬生副检察长代表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对王琦副检察长、段丽敏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必然要求。桥东区院近年来高度重视调研工作,第二检察部干警围绕公益诉讼、虚假诉讼、服务民营企业等工作发表多篇调研,多次获奖并在省市多家报刊媒体刊登转载。“服务中心大局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桥东区院围绕“找差距、补短板”的要求认真展开调研,分析梳理了民行工作的弱项,完善工作机制,争取各方支持,先后就民事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虚假诉讼、服务民营企业等工作与法院、公安、工商联达成共识,签订文件或会议纪要。院党组对民行工作也是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重要工作检察长亲自出面协调,院党组出台文件支持。这些都为我们开展好民行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王琦表示,近年来桥东区院民行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尤其是在虚假诉讼和执行监督方面,很多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全市基层院学习。桥东区和万全区地理位置相近、社会状况相当,工作中有很多共性。桥东区院的很多经验对万全区院具有指导意义。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学习,能把桥东区院在虚假诉讼等方面的好的做法带回去,为万全区院下一步工作打开思路,指明方向。

王琦表示,桥东区院和万全区院两家兄弟基层院,曾在市院的领办下,互相配合,成功办理了张家口市恒通特种气瓶检测有限公司与李建雄民间借贷纠纷虚假诉讼监督案,该案例先后被最高检和河北省检察院收录在优秀指导案例库中,这是两家共同的荣誉,更是两院友谊的见证。今后,两家要加强沟通,保持交流,争取在市院的领导下,再创新的成绩。


随后,李蓬生就桥东区院虚假诉讼风险预警机制和诉中监督制度等工作机制向王琦副检察长一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两院民行干警也就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今后工作的方向安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