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司法公开

桥东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质效分析研判会

2020-06-07 10:5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9日下午,桥东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苏沛清主持,部分院班子成员、审判部门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审管办负责人李艳萍对2020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照审判质效考核指标效逐项分析原因、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党组书记、院长苏沛清指出,通过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指标在全市法院的排名情况,反映出我院审判工作整体运行态势不佳的现状,员额法官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聚焦问题、找准差距、对症下药,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形势下各项审判工作,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

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苏沛清院长提出四个“抓好”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抓好均衡结案。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审判工作进度缓慢、效果不理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大量积压案件将会在近期涌入法院,要认清当前工作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均衡结案工作准备,避免诉讼拥堵现象发生。二要紧盯指标、抓好质效考核。要紧盯结案率、调解率等重点质效指标,督促加快办案进度,提升案件质量,实时掌握每月审判质效情况,科学统筹谋划;要抓好质效考核,细化分解每月结案目标,加大审判运行态势分析和通报力度,倒逼各部门深入研判薄弱环节,全方位提升审判质效。三要压实责任、抓好督导检查。员额法官要切实担起责任,始终把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增强办案的主动性、责任心和使命感,办“铁案”、“硬案”、“精品案”,切实提升案件质量;院庭长要充分发挥审判管理监督职能,定期督导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四要灵活办案,抓好有序运转。要结合疫情形势继续推广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网上质证、网上查控等工作,通过“互联网+审判”和“三方庭审”模式,提高案件审理效率和速度;诉讼服务中心现场业务恢复后,要做到疫情防控和诉讼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用活办案方法和手段,确保审判质效提升“加速度”,科学有序推进审判工作高质高效运转。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