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桥东法院:召开2020年审判质效暨纪律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0-06-07 14:4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0日上午8点,桥东法院召开2020年审判质效暨纪律整顿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苏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2019年受到上级表彰的人员名单,向获得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院党组成员分别向党组书记、院长苏沛清递交廉政责任状;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义明通报了相关干警的违法违纪决定,就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艳萍就审判质效情况进行通报;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宝成就全院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做具体安排。


苏沛清院长强调,2020年是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并重的特殊之年,全体干警要鼓足干劲、提振精神,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弦,强化防范意识,以作风质效双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对下一步工作,苏沛清院长提出要求:


提升政治站位,在服务保障大局上担当作为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践行市委回建书记提出的“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放松警惕、不麻痹大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依法妥善审理涉疫情案件;要开展好“法官进企业”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找准定位、精准施策,服务区委中心工作和社会发展大局,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提供司法保障。
聚焦提质增效,在审判执行主业上提档提速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依法审理民商事案件,对照市中院质效排名情况,补短板、提弱项,找准症结、对症下药,降低改判发还率,提高服判息诉率,在打造“铁案”、“精品案”上下功夫,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按照“补短板、抓弱项、严管控、争一流”的全年执行工作目标,推动指挥中心和实施团队“内外兼修”,形成执行合力,画好执行排名提档进位和执行质效有序提升的“同心圆”。
继续转型升级,在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上谋篇布局
推动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打造一流服务窗口,加快案件繁简分流,加快速裁程序高效运转,锻造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诉讼服务体系。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依托诉讼服务中心,以调解为前提,与审判机制良性互动,建立人民调解中心、道路交通一体化调解中心、家事调解中心多元化解纷机制,拓展纠纷解决渠道,提供高品质诉讼服务。
强化队伍建设,在谋划党建和作风纪律工作上精准施策
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将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坚持“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及党日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明确学习要求,采取严抓自学、集中领学、拓展导学、专题辅导、讲好党课等多种形式,保证全体党员干警政治站位有提高、理论水平有提升、思想作风有改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好监督执纪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树牢廉洁自律防线;持续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加强队伍建设,真查真纠、立行立改,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