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治创新

桥东区委政法委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0-06-07 15:4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3日下午,桥东区委政法委召开桥东区综治重点工作调度会,对3月19日全市综治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的县区综治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进再部署。区委政法委主管副书记王健主持,区公安分局、卫健局、民政局、残联、各乡镇街道等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参会。

     会上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在9+X基础信息录入、市域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社区网格标准化建设等综治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通报了截止5月10日前,我区综治9+X系统实有人口、实有房屋信息录入最新情况。同时针对下一阶段综治重点工作做进一步安排。一是加快9+X系统录入进度,各乡镇街道要继续压实责任,提高录入效率,确保6月20日前按期完成,实现两个全部:即全部录入完毕,全部更新完毕。二是做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全面落实省市社会治理会议部署,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我区社会治理现代化。三是加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临近全国“两会”,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做好矛盾纠纷隐患大排查大调解大治理加强命案防控专项行动,深入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和社会面防控,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对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详细摸排,并建立台账,要对公安部门掌握的易肇事肇祸人员和卫健部门掌握的三级以上患者进行比对,对于数据不统一的要说明情况,对于人户分离患者由居住地开展摸排,要积极推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以奖代补”按季发放,符合“以奖代补”发放政策的要全部落实到位并及时录入系统。五是推动社区网格标准化建设。按照小区(楼院)层级“一格一员、专职配备”原则,各乡镇街道要建立四级网格,即社区、小区、楼栋、单元,同时对组织、民政、执法部门基层网格员进行整合,逐步实现社区网格标准化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