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拓展学习渠道 加强教育引导 桥东区司法局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

2020-06-07 16:4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东区司法局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基础性工程,摆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位置,加强学习、拓宽渠道、丰富形式、充实内容,努力铸就一支政治过硬、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队伍。

1

经常性的集体学习。抓好对党员干部队伍的经常性思想教育,建立完善了《区司法局学习制度》,制定区司法局党支部学习计划,坚持每月2次集体学习。特别是自5月18日起利用一周的时间集中开展“学中干、干中学”活动,每天抽出1个小时,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规和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大道理,塑造大格局。印发了《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对党章党规,党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读本,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委中心工作,党的建设,基本市情,冬奥会理论知识九个方面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进行了归纳。活动周每2天进行一次理论知识测试,检验全体党员的学习效果。截止目前,区司法局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15次,理论业务知识测试4次。

2

针对性地交流沟通。区司法局党支部每季度对党员干部意识形态领域的情况进行研判,定期召开会议对近期的思想工作作风情况进行通报。党组书记不定期的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进行谈心交流,消除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烦恼和负面情绪,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氛围。为了便于将各项工作引入规范化,区司法局有针对性的制定完善了《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机制》《党组会议制度》《党建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制度,用制度规范言行,遵循制度开展工作。

3

多样性的教育引导。区司法局借助各种载体,利用各种机会开展思想教育引导,学习强国的注册率活跃率达到100%,学习积分12000分以上的占70%。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最高达到70个学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政法大讲堂,关注了百年桥东、长安河北、今日桥东、张家口发布、今日头条、张家口法治宣传、张家口市司法局、张家口政法、中国普法、中央政法委长安剑、1号线上等近20个公众号,加入了组织之家、创城、政治宣传等10余个工作群,组织学习政策性理论性专业性的知识,发布转载各单位各部门其他县区的工作情况,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