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执法监督

市中院副院长张宏亮到桥东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2020-06-07 16:4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8日上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宏亮一行到桥东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刑事审判工作中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刑事律师辩护全覆盖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桥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沛清,党组成员、副院长忻盛功及刑事审判团队干警参加座谈会。

1

      会上,桥东法院详细汇报了近期刑事案件的审理情况。张宏亮副院长围绕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六清行动”的开展情况、现有案件处理情况、已结案件回头看、“打财断血”、司法建议反馈情况五个方面了解情况、提出要求,重点围绕未审结的罗威等人涉恶案件进行了深入指导,要求桥东法院做好该涉恶案件的各项庭前准备工作,及时安排开庭,在要求时限前如期结案。

2

      对于下一步工作,张宏亮副院长强调:

01 /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扫黑

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

      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分析研判、系统谋划推进刑事审判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六清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02 /

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      

      严把案件证据关,严把量刑标准关,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轻刑快判结合起来,将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落到实处。

03 /

强化沟通,统筹协调,妥善处理

案件

     加强与检察院沟通,提前掌握拟诉案件的基本情况,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与辩护人的沟通,充分听取辩护意见,结合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建立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提升刑事审判水平,提高刑事案件质量。

04 /

推动健全防范打击长效机制      

     立足审判职能,针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社会治理短板,适时发出司法建议,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提出加强管理建议,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社会综合治理相互衔接、相互促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