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司法公开

张家口市桥东区法律援助中心 “三项措施”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2020-06-07 17:0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着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的宗旨,张家口市桥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质量,“三项措施”做好法律援助。

1

专业律师接待咨询。安排河北国器律师事务所律师每周三到区法律援助中心值班,接听热线咨询,接待来访咨询,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同时,律师还对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大大提升了援助中心整体服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今年以来,累计解答咨询22人次。

2

强化刑事法律援助。在区人民法院立案大厅安排值班律师接待法律咨询,为自愿认罪认罚且无辩护人的刑事被告人提供法律帮助。同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指导律师开展会见,确保会见被羁押的刑事被告人符合会见安全要求。今年以来,共受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5件,值班律师提供法律帮助12人次。

3

强化制度管理,规范办案。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在第一次受理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法律援助条件、范围和需提交的证据材料,避免申请人来回奔波。实行“案件回访制度”。定期回访办案律师及受援人,及时掌握办案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行“每卷案卷必查制度”。按照《法律援助案件立卷归档办法》要求,重点对风险告知、三次会见笔录、案件办理结果进行检查,切实提升案卷质量,确保受援人获得有效的法律援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