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桥东区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7 17:0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

全国两会结束后,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皙指出,全院干警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求各部门针对梳理出的最高检部署的20项重点工作,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要围绕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落实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大局,在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体现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院党组要带头学习、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学习以及院领导讲党课的方式使两会精神真正的入心入脑。党总支充分发挥组织作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鼓励干警加强学习。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坚决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在提高线索发现能力、现场勘查能力、鉴定计算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四个方面重点发力。加大行政检察工作力度,借助专家委员会等“外脑”作用,进一步规范诉前检察建议,认真落实检察长要带头办案,争取在公益诉讼、行政检察、民事检察、刑事出庭公诉实现“四个全覆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