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公正执法

【东检动态】社矫检察齐行动 对标先进促提升

2020-06-07 17:2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0年6月3日,在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统一部署下,由桥东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对接,市院及五个基层院组成的社区矫正专项检查小组来到桥东区司法局辖区内的五一路司法所进行专项检查和学习参观。

2020年6月初,为迎接新《社区矫正法》的正式实施,规范全市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联合张家口市司法局决定在全市开展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和对标学习的专项活动。五一路司法所是桥东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的典型,此次到五一路司法所也是落实该专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专项检查小组在五一路司法所与社区矫正相关工作人员首先进行座谈,五一路司法所相关工作人员对本区域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了五一路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专项检查小组听取了相关情况后,深入了解该区域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高度赞扬了五一路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突出帮扶意识,惩前毖后、服务优先的工作态度,为社区矫正对象营造了一个充满爱心、宽容的社区矫正环境。专项检查小组随后对该区域的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档案进行检查,详细调阅了该区域社矫对象的矫正档案并随机对该区域矫正对象进行见面谈话,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和帮扶情况。

针对五一路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专项检查小组进行了监督指正,指出在工作中公检法司相关部门要注重相互配合沟通,提高工作效率;司法所要在社区矫正工作中认真按照市、区司法局的要求,提高整体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对社矫人员要通过学习教育让其对社区矫正新政策有更深刻的理解,达到预防犯罪的目的,切实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