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东检动态】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会议精神

2020-06-07 17:2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检察机关会议

6月5日,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机关会议精神。会上,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皙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会议精神,领学了张军检察长、丁顺生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并就李明检察长对全市检察工作提出的要求和部署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检强调,要把学习全省检察机关会议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大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压实主体责任,锁定目标任务,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思考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职责落实到位。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全院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上级院重要文件、会议讲话精神,狠抓政治建设,抓实抓细政治理论学习,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完善党组会议事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党建工作。

二是进一步狠抓重点工作。

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市院“3+7+17”工作布局,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着力提高认罪认罚适用率,降低案件比,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要持续推进“暖心惠企”工作,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继续深挖公益诉讼线索,做优做实公益诉讼工作,同时在民事检察和行政检察多下功夫,达到“四大检察”均衡发展。要做好信访工作,保证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

三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

以打造过硬队伍为目标,一方面从严治警,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强化规范办案,严防违法违纪。各部门要加强队伍日常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值班带班制度,严肃会风会纪。一方面从优待警,坚持严管厚爱,关心关爱青年干警,充分调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干警的归属感、获得感,不断凝聚队伍正能量,提升队伍战斗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