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执法监督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2020-06-11 11:2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和信访工作,是检察机关承担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桥东区人民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三举措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桥东区人民检察院院党组高度重视“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成立了由检察长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组成的信访领导小组,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来抓,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严格办理信访案件流程。如,来信涉及重大敏感案件情况,均由检察长阅批处理,高检院交办的信件,一律由检察长包案督办,并严格落实检察长接访,带案下访工作,依法正确处理群众诉求,确保及时回应。    

 二是细化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

  桥东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申信访工作职能,确定由专人负责接收、登记、受理、分流、回复群众来信工作,对群众来信及时拆阅、建立台账并在信息系统进行登记分流,对分流至其他业务部门的来信,均在每个月进行询问办理结果,确保接收到群众来信后7日内进行受理回复、3个月内办结答复。    

 三是提升工作方法,确保准确规范

  桥东区人民检察院通过远程视频接访方式为群众来信来访开通了便捷的信访之路,尽量让群众少跑腿,针对案件当事人的来访反映,推行办案检察官共同接访,共同化解当事人的疑惑,并将律师参与接待纳入日常接访工作中,进一步解决群众问题,监督办信访流程规范,更好化解社会矛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