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诉讼保全显奇效 化解干戈促和解

2020-06-28 16:4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谷法官,特别感谢你们,正是法院的公正执法,我公司与被告的纠纷才能迅速得以解决,我们的货款才能够顺利拿到。”6月19日,桥东区人民法院东望山人民法庭巧妙运用诉讼保全措施,成功化解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原告将书写着“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承办法官手中,对法院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

  2018年,张家口某商贸有限公司与张家口市某建材有限公司签订了买卖水泥的合同,张家口某商贸有限公司根据合同约定向张家口市某建材有限公司提供了水泥,但后者迟迟不交付140多万的货款。商贸公司多次找建材公司索要货款均被以各种理由推脱。受疫情影响商贸公司经营陷入困境,货款不到账更是令其雪上加霜,多次协商未果后,商贸公司于2020年5月到桥东法院提起诉讼。      

  立案后,承办法官谷佩文对案件进行审查,发现原告提交了保全申请,便安排法官助理武荣伟联系原告,处理相应保全事宜。由于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原告又在北京办公,为避免因手续不全而影响保全程序的正常进行,法官助理武荣伟详细向原告说明保全所需的各种材料。保全材料准备就绪后,6月2日,原告从北京赶到东望山人民法庭时已是中午1时许。考虑到原告当天需返回北京,法官助理武荣伟主动放弃午休时间,第一时间审查了保全申请材料,当天就制作了保全裁定书,及时交由法院执行局实施保全。法院执行局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冻结了被告的银行账户。      

  随后法官助理武荣伟与被告取得联系,耐心细致地做被告的工作,告知其应抓紧处理,否则不仅影响企业正常经营,还会影响企业信用。在法院情理法的“攻势”下,被告有了协商解决纠纷的意愿。6月10日,原告与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天支付了第一期货款,6月19日支付了第二期货款,被告已履行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